欢迎来到:西安理工大学机械与精密仪器工程学院!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机械工程及自动化系2020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第二次评审会
作者:王权岱      发布时间:2019-12-02       点击数:


按照机械与精密仪器工程学院关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的统一安排,1130日,机械工程及自动化系2020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第二次评审会在机仪学院会议室1-229进行。本次评审会邀请了李言教授、刘宏昭教授、傅卫平教授、高峰教授和李鹏阳教授进行指导。机自系申请基金的相关老师参加会议。会议由系主任王权岱和系副主任赵仁峰负责组织和主持。

本次评审会中各位老师根据第一次评审会评审专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行了认真思考和修改,汇报中各位老师就修改的思路以及修改后还存在的疑问与评审专家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和讨论,评审专家从立项依据、研究内容、研究方案、关键科学问题及创新点各个方面对每个申报书进行了详细讨论,给出了建设性建议。

李言教授最后针对汇报中依然存在的问题做了总结性点评,并重点从选题和申报书撰写方面提出了以下指导性意见:(1)选题方面,国家基金是解决科学问题,不能太偏工程应用,但是也不能“忘了初心”,因为基金研究归根结底还是要解决相关领域的问题,不能为了研究而研究;(2)要写好申报书首先要对所研究的问题理解透。另外,写申请书时就要思考基金获批后怎么开展工作,这样写出的申请书才能得到评审人的认可。

本次评审会对进一步提升了基金申报书质量、提高机自系基金申报资助率具有重要意义。

说明: D:\机自系\基金申请\基金评审照片\Cache_-376603976f54ae82..jpg 说明: D:\机自系\基金申请\基金评审照片\Cache_-1744a639e914f0d8..jpg

        说明: D:\机自系\基金申请\基金评审照片\IMG_20191130_171324.jpg 说明: D:\机自系\基金申请\基金评审照片\Cache_-117c03c17b18be5e..jpg

 


Copyright © 2016- 2019  机械与精密仪器工程学院

地址:西安市金花南路5号 邮编:710048

联系电话:029-82312212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