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安理工大学机械与精密仪器工程学院!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机仪学院召开“国庆”“中秋”期间安全教育工作会议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0-01       点击数:

 

2020930日下午4:30机仪学院全体教职工在线上召开了“国庆”“中秋”期间安全教育工作会议。

院党委副书记苏一先向全体教工传达了我校关于做好“国庆”“中秋”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精神,并通报了929日下午对学院所有教研室、实验室进行安全检查的情况,向存在安全隐患的实验室、教研室提出整改意见。

随后,院长崔亚辉强调,全体教职员工务必严格纪律要求,强化工作落实,已高度的责任感做好三方面工作:一、加强学生安全教育。 放假前,各辅导员、导师要面向全体学生开展专题安全教育,重点针对盗窃、诈骗、交通意外、人身财产安全、传销、网贷等内容进行教育,增强学生安全意识,提高学生在安全危机事件中的自我防范和保护能力;加强学生防疫教育,增强学生防疫意识,提升防疫能力,教育学生遵守属地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外出做好个人防护,尽量不到人员密集场所,不到中高风险地区。二、开展假前办公室、教研室、学生宿舍等场所安全检查。研究生导师务必按照学院安全检查的要求,对自己所管辖的实验室和研究生教研室再次进行检查,确保所有场所有无违章用电、私拉乱接电线,无“三无”电器、酒精炉、大功率用电器、管制刀具等违规物品,及时整改各类教研室、宿舍安全隐患,切实守好安全底线。强化办公室、教研室、学生宿舍安全和卫生监督制度,保证人走电断、卫生整洁。三、做好个人假期安全工作。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各位教工仍需落实非必要不外出原则,国庆及中秋节假期期间不得出国,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如果外出途径或来自中高风险地区,须持有 7 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方可入校;所有教工出省情况,必须向学院进行报备。假期期间通过微信“疫情通”及时上报个人信息,如有突发情况及时上报。

 


Copyright © 2016- 2019  机械与精密仪器工程学院

地址:西安市金花南路5号 邮编:710048

联系电话:029-82312212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