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安理工大学机械与精密仪器工程学院!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机仪发布】北京精雕集团捐赠仪式暨校企共建实验室/实训基地揭牌仪式在我校举行
作者:张文英,高峰      发布时间:2020-10-23       点击数:

1022日下午,我校在1-229举行了北京精雕集团捐赠暨“西安理工大学-北京精雕集团数控精密加工实验室”、“西安理工大学-西安精雕机械与精密仪器工程学院实训基地”揭牌仪式以及“蔚飞董事长客座教授聘任仪式”。西安理工大学副校长华灯鑫教授、机械与精密仪器工程学院院长崔亚辉教授、院党委正处级组织员李成武、副院长高飞教授和杨明顺副教授、陕西省机械制造装备重点实验室主任与现代装备绿色制造协同创新中心专职副主任高峰教授、北京精雕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蔚飞、北京精雕集团运营总监兼西安精雕软件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以及西安精雕精密机械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蔡锐龙、西安精雕软件科技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部门经理钱思思,西安精雕精密机械工程有限公司应用技术部部门经理孟少鹏共10名代表参加了本次仪式。会议由机械与精密仪器工程学院和现代装备绿色制造协同创新中心共同组织,由机械与精密仪器工程学院院长崔亚辉教授主持。

会上,华灯鑫副校长从学校办学历史、办学特色、目前办学层次和规模、科研情况、校企合作等方面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程和办学总体情况并致欢迎辞;北京精雕蔚飞董事长从三个方面发表了讲话:一是感谢理工大给北京精雕集团联合提供建设实验室的机会,介绍了北京精雕集团的总体情况和核心产品;二是企业与学校合作给本行业学生打造学习平台并提供实践学习工具,是企业乐于做的事情;三是企业深入学校培养学生,有助于提高学生科研能力。高峰教授从北京精雕集团和西安理工大学双方结合各自的优势和特色,共同申报陕西省研发项目、我校学生在北京精雕集团就业情况以及科研实训平台建设等方面介绍了西安理工大学-北京精雕集团数控精密加工实验室建设情况,希望以此次捐赠4台数控机床为契机,改善学院教学实验条件,更好地发挥双方密切合作,为培养高水平人才打下基础,真正做到共同发展。

蔚飞董事长和华灯鑫副校长分别代表北京精雕集团和学校为“西安理工大学-北京精雕集团数控精密加工实验室”揭牌,蔡锐龙总经理和崔亚辉院长为“西安理工大学-西安精雕机械与精密仪器工程学院实训基地”揭牌,华灯鑫副校长给蔚飞董事长客座教授颁发聘书。

仪式结束后,参会人员合影留念。随后到教六楼103实验室参观了共建实验室;之后召开了机械与精密仪器工程学院院领导和全体系、室主任参加的座谈会。

座谈会上,蔚飞董事长谈到了企业需要的人才标准,学校需主要培养学生的学习能力,毕业生到企业后通过学习,能尽快适应行业的发展,提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解决企业的复杂工程问题。关于培养学生能力方面,苏一副书记介绍了我们学校和学院采取的措施,如通过挑战杯、机械设计创新大赛、制图大赛、工业工程创意大赛等各种竞赛和社会实践活动,巩固学生第一课堂和第二课堂学习知识;其它系室主任也就本科教学培养计划等方面进行了交流。

双方希望在此次建立“西安理工大学-北京精雕集团数控精密加工实验室”、“西安理工大学-西安精雕机械与精密仪器工程学院实训基地”的基础上,拓宽我校与北京精雕集团在人才培养、青年教师培训、高校社会服务等的合作,实现双方的优势互补、双赢互利。






Copyright © 2016- 2019  机械与精密仪器工程学院

地址:西安市金花南路5号 邮编:710048

联系电话:029-82312212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