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安理工大学机械与精密仪器工程学院!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机仪发布】机仪学院成功举办“精雕杯”科技竞赛动员大会
作者:王文轩      发布时间:2021-04-17       点击数: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为进一步调动学生参与科技竞赛的积极性,培养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促进校企交流,加深学生对科技竞赛的认识。4月16日下午16点30分,机械与精密仪器工程学院在工程训练中心报告厅举办“精雕杯”科技竞赛动员大会。校团委创新实践部部长张鹏、学院院长助理张延超、机械设计系副主任王建磊、杜进辅,院学工办主任赵崇阳、院团委书记张久建、导师代表等出席本次大会。大会由院科协指导老师王文轩主持。

大会伊始,张鹏代表校团委致辞,他指出科技竞赛是培养新工科人才的重要途径,是融入理想、点亮人生的重要方法,并预祝本届“精雕杯”科技竞赛取得圆满成功。接下来,张久建介绍了本次竞赛的筹备情况,学院高度重视此次竞赛,并得到了北京精雕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本次竞赛设创意类、软件制作类、硬件制作类三大板块,目前已吸引2019级和2020级25个班121支团队报名参加,参与人数超700人。最后,张延超从学院人才培养体系、科研团队建设、科技竞赛对大学生的意义等三方面出发进行了讲话,对全体学生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努力学习专业知识,练就过硬本领;二是积极拓展科技视野,提高创新能力;三是凝聚青春力量,勇担时代使命。

动员大会后,杨振朝老师进行了赛前培训讲座,他从创新与创业、各类竞赛介绍、参加竞赛的作用、如何参加竞赛等四个方面为同学们带来精彩讲解,希望大家可以在比赛中开拓思维,提升能力。随后,学生代表晋祥从竞赛类别、竞赛成果、如何学习专业知识等三个方面为同学们进行了竞赛经验分享。接下来,王文轩为参赛学生详细介绍了本次竞赛规则。最后,在现场进行了硬件制作类元器件的发放。

学院高度重视学生科技创新能力的培养,以本次竞赛为契机,打造学院品牌赛事,培养高素质应用型的新工科人才,使学生在创新创业的实践中取得更好的成绩。


Copyright © 2016- 2019  机械与精密仪器工程学院

地址:西安市金花南路5号 邮编:710048

联系电话:029-82312212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