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安理工大学机械与精密仪器工程学院!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机仪发布】机仪学院组织师生观看“同上一堂奥运思政大课”
作者:马雪婷      发布时间:2021-09-26       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和“大思政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2021年9月25日下午,机仪学院组织学生,通过班长、团支书等班委集中观看、其余同学以宿舍为单位或单独观看等形式参与了“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奥运思政大课”活动

本次活动共开设一堂课,分为传承发扬、奋斗拼搏、全民体育、精神能量四个主题,由13位奥运健儿担任主讲人,以讲述奥运故事、接受问答等方式,展现中国奥运健儿薪火相传、永不放弃的时代风貌许海峰前辈与杨倩的连线讲诉了传承的意义;巩立姣和肖若腾展现了拼搏的风采;孙一文和李发彬告诉大家如何锻炼自我;马龙,谌龙和茅经典为我们讲述了体育的魅力。体育之精神皆在其中通过这堂别开生面的思政课,学院学生也更加深刻地理解奥运健儿为国争光的体育精神,要坚持努力奋斗,为学校争光,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争当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直播课程结束后,学生们踊跃发言,交流感悟和想法。他们表示,大学生自信自强的状态标注国家进步的刻度要用奋斗拼搏绽放青春多彩的光芒要将一代代中国运动员接续成长、不屈不挠这些宝贵品质与自我成长成才相结合,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Copyright © 2016- 2019  机械与精密仪器工程学院

地址:西安市金花南路5号 邮编:710048

联系电话:029-82312212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