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安理工大学机械与精密仪器工程学院!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机仪发布】机械与精密仪器工程学院召开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总结暨成果转化培训会
作者:张久建      发布时间:2021-10-21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激励更多青年学子参与社会实践活动,展示团队和个人的社会实践成果,10月19日晚,机械与精密仪器工程学院团委在金花校区教6-505举办了2021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总结暨成果转化培训会。学院团委书记张久建、社会实践成员参加了会议。

   

学院以“颂百年华诞,展青春风采”为主题开展2021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努力探索“大实践”教育体系,积极构建“思政实践+专业实践”的社会实践融合模式,科学设置实践内容。学院以集中组织和个人返乡的方式总体参与率达到了100%,从党史学习、理论宣讲、国情观察、乡村振兴、等方面共组建了33支队伍获得立项,分赴全国各地开展实践活动。在人民日报(网络)、中青网等媒体进行篇宣传报道337篇,提升了活动的影响力和育人成效。

                           

会上,暑期社会实践团队代表从策划实施、活动保障、主题内容、成果绩效等方面系统汇报了社会实践活动开展情况,突出展示特色亮点,重点聚焦学生在社会实践中的所感、所学、所获。张久建就社会实践成果向科技创新竞赛转化进行了专题培训,他从成果转化方式、推进路径、竞赛赛道、参赛条件和建议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促进了学生社会实践成果转化的信心和动力。

本次总结培训大会的开展对于推进实践育人工作有重要作用,引领青年学生在实践中学真知、长才干、做贡献,也让同学们更加深入社会、了解国情,增强社会责任感。我院学子将牢记当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姿态投身实践,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Copyright © 2016- 2019  机械与精密仪器工程学院

地址:西安市金花南路5号 邮编:710048

联系电话:029-82312212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