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安理工大学机械与精密仪器工程学院!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机仪学院毕业生文明离校若干规定
作者:      发布时间:2012-06-17       点击数:
     
我院历来对毕业生的文明离校很重视,从院级领导到主管辅导员都依从“责任到位、感情到位、服务到位”的原则认真做好毕业生的离校工作。并根据我校的相关管理规定,制定了以下的毕业生文明离校规定。
1.学院成立毕业生文明离校小组,实行层级负责制。要求主管毕业生辅导员做好毕业生的毕业鉴定工作,认真核对就业计划表做好毕业生的派遣工作及档案的寄发。
2.学院倡导全体毕业生珍惜临近离校阶段的大学生活,论文答辩是毕业前的最后一次课堂作业了,勉励毕业生同学认真完成毕业设计和论文答辩。
3.学院每年认真组织开展毕业教育和对贷款学生的诚信教育,倡导毕业生同学文明离校。
4.开展“爱心献母校、文明留真情”毕业教育活动,根据他们的特点,在离校前夕积极开展形式多样、富有教育意义的活动;做好宣传舆论工作,努力创造一个热烈、轻松、和谐、文明的离校气氛。号召广大学生党员、学生干部充分发挥自己的模范带头作用,在文明离校活动中争做表率,开展一次“为母校做一件好事,献一片真情”活动,以实际行动来展现当代大学生的精神风貌。
5. 学院各阶层关心毕业生,帮助他们排忧解难。要求学生工作者常下宿舍深入到毕业生中去,关心和帮助毕业生解决有关困难和问题。
6. 毕业生离校期间实行集中办公和值班制度,安排专人值班,发现问题及时解决。学院排出值班表,实施全天候、全方位、全过程的监督管理
7.毕业生必须遵守校规校纪和校园管理规定,爱护校园的一草一木和公共设施。严禁赌博、斗殴、起哄、酗酒,注意节约水电、粮食,按时就寝,未经同意,不得留宿校外人员。对违反校规校纪的毕业生,一律按照有关规定严肃查处,决不姑息;触犯刑律,依法处理。
8.毕业生离校前应将宿舍卫生打扫干净,家具摆放整齐,不准故意毁坏宿舍设施(包括门、窗、桌、椅、床、柜等),最后一名学生离开宿舍前,必须报告宿舍管理员,经检查合格后才能离校。对违反者,将根据学生手册《宿舍相关管理规定》进行处理。
9.学院和毕业生签订毕业生文明离校责任书,毕业生离校期间学院认真对每个毕业生实行考核并填写毕业生文明离校鉴定表,学院将此表装入毕业生档案寄发用人单位。
 10.每个毕业生必须按规定的程序办完全部离校手续。所借的公物必须全部还清,损坏的必须按规定赔偿。离校手续未办完的,不发给《高等学校毕业生统一分配工作报到证》。
11.毕业生在离校过程中应注意自己的人身和财产安全,保管好自己的行李物品和各种报到证件,顺利愉快地走上工作岗位。

Copyright © 2016- 2019  机械与精密仪器工程学院

地址:西安市金花南路5号 邮编:710048

联系电话:029-82312212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