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安理工大学机械与精密仪器工程学院!

学术报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术报告 > 正文
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汽车工程研究院有限公司郝建虹部长和刘学龙副总工程师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作者:芮宏斌      发布时间:2019-03-21       点击数:
报告人 报告时间
报告地点 报告名称

    2019319日上午,应西安理工大学机械与精密仪器学院邀请,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汽车工程研究院有限公司第六开发部郝剑虹部长、刘学龙副总工程师和空气动力学专家李景博士一行在教一楼229会议室受到崔亚辉院长和学科相关教师接待。在会上,郝剑虹部长希望能够结合学校的特色、学科优势等方面深入推进校企联合。崔亚辉院长向对方介绍学校的发展历程,与中汽中心在产学研合作、人才培养以及教师深造方面等进行了会谈。芮宏斌副教授介绍了陕西汽车产业发展基础与陕西各地市汽车产业发展现状、汽车人才储备和市场前景等方面,希望与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一起筹建西安理工大学-中汽中心汽车研究院。会后,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郝剑虹部长热情邀请崔亚辉院长去中汽中心考察交流。

下午,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郝剑虹部长、刘学龙副总工程师和李景博士在金花校区学科二号楼报告厅为我院师生作了题为《空气动力学与风洞试验》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芮宏斌副教授主持,我院教师、本科生和研究生参加了本次报告会。

报告会上,首先李景博士围绕汽车空气动力学性能开发技术讲解了现代车辆整车气动性能开发、汽车降风阻性能开发、外气动噪声性能开发、整车污染物和水管理、高速稳定性和侧风稳定性、制动冷却性能开发等关键技术和评价方法。

之后由刘学龙副总工程师围绕汽车风洞试验模拟系统,结合实际工程项目对汽车风洞的结构组成、风洞试验原理、风洞出口结构参数、边界层移除系统、天平及路面模拟系统、高效风机、3D声学阵列等汽车风洞试验的关键技术进行了讲解。

最后,郝剑虹部长和刘学龙副总工程师对老师和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详细耐心的进行了解答。整场报告会生动精彩,会场学术氛围浓厚。 

专家简介:

    郝剑虹,现任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汽车工程研究院第六开发部部长,中国汽车工程学会振动噪声分会秘书长。主要研究方向为整车性能对标、空气动力学、整车集成、感知质量开发等。负责中汽中心风洞实验室建设。

   刘学龙,现任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汽车工程研究院空气风洞试验室副总工程师,空气动力学技术研究方向负责人。主要研究方向为气动阻力、气动噪声、车辆横风环境下的侧风稳定性、高速稳定性、整车污染物控制技术、整车水管理技术、制动冷却、风洞测试等。

 

 

 

 


Copyright © 2016- 2019  机械与精密仪器工程学院

地址:西安市金花南路5号 邮编:710048

联系电话:029-82312212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