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安理工大学机械与精密仪器工程学院!

师资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师资队伍 > 正文
王世军


性 别:

职 称:副教授

博导/硕导:硕导

邮箱:wsjxaut@qq.com

办公室:教1-423


个人简历

河南温县人,工学博士,副教授,西安理工大学-ANSYS联合仿真实验室负责人,中国仿真学会制造系统仿真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工业合作协会仿真技术产业分会专家委员会委员,中国工业合作协会仿真技术产业分会第一届理事会理事,第四届中国仿真技术应用大会会议主席。

长期从事有限元分析方法的教学工作以及机械结合部理论和机械结构整机性能仿真分析方法的研究,提出的基于虚拟材料的结合部建模方法成为目前机械结构整机有限元分析中结合部建模的主要方法。

本科、硕士、博士均毕业于西安理工大学机械工程系,1997年留校任教。1997年起兼职ANSYS软件在西北地区的首任技术支持工程师,在ANSYS北京办事处的支持下,在中国高校中首次开设ANSYS软件的应用课程,编写了国内第一本中文的ANSYS教学课程讲义,于1999年获得ANSYS中国第一届教学成果奖。

教学工作

本科生和研究生课程《计算机辅助工程》、《有限元分析及应用》和《有限元方法及数值仿真》的责任教授和主讲教师,著有科学出版社出版的《机械工程中的有限元法》作为课程配套教材。

科学研究

主持的科研项目包括973项目和国家重大专项的子课题以及省部级基金项目、企业委托项目,涉及航空、航天、印钞、机床、武器等多个军用和民用领域,培养的研究生也主要在大企业和研究机构的设计部门从事机械结构的设计、性能分析和有限元仿真工作。发表研究论文40余篇,授权和转让专利20余项。




Copyright © 2016- 2019  机械与精密仪器工程学院

地址:西安市金花南路5号 邮编:710048

联系电话:029-82312212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