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安理工大学机械与精密仪器工程学院!

工会工作

工会委员

机械与精密仪器工程学院分工会是教职工的群众组织,代表教职工的利益,依法维护教职工的合法权益。在校工会和学院党委领导下,围绕学校和学校工会中心工作开展工作,服务于学院教职工。其职责范围是:

1、贯彻落实上级工会及学校和学院党政的决议和工作要求,围绕学院的总体工作目标及中心工作,根据教职工群众的意愿,依照工会章程独立自主的开展工作。

2、组织教职工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形势任务学习政治理论知识,对教职工进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教育,在教职工中工展树、创、献活动,针对青年教职工的特点,开展革命传统、共产主义思想、道德、纪律教育,树立主人翁责任感和集体主义思想。采取多种方式,做好思想政治工作,调动教职工的积极性,为开创工会工作的新局面贡献力量。

3、健全和完善教职工民主管理、民主监督,推进民主政治建设。组织教职工积极参加学校和学院的教育改革、管理改革和民主管理,提高教职工参政议政意识,发挥其主人翁作用。

4、根据工会章程,筹备教职工代表大会,并组织贯彻执行大会的决议。坚持工会民主制度,健全民主生活,发展新会员。组织工会委员研究工运理论和政策,进行调查研究,总结交流工会工作经验。

5、代表和维护教职工的合法权益。参与学院规划和有关涉及教工切身利益的政策和规章制度的制定,并就涉及教职工切身利益的重大问题与学院行政领导进行磋商研究解决。针对女教职工的特殊问题如歧视、虐待、摧残、迫害妇女等现象,做好保护工作,保障女教职工的合法权益。

6、关心教职工劳动条件的改善,依照法律、通过平等协商,协调劳动关系,维护教职工在劳动中的安全和健康等劳动权益。监督国家有关劳动保护、技术安全、卫生等法律、法规、条件的贯彻执行。向教职工进行安全教育、督促行政职能部门解决影响教职工健康和安全问题,参加安全检查和伤亡事故的调查处理。

7、组织教职工开展提高教学质量的竞赛、为学校发展建设献计献策、积极开展科技创新等各类活动,总结经验,树典型、树新风、勇于创新,做好分工会先进集体和工会积极分子的评选、表彰、培养和管理工作,发动教职工认真完成教学、科研、生产、管理、服务等各项工作。

8、组织好群众性的有益教职工身心健康的文化、体育活动,丰富和活跃教职工的业余文化生活,广泛开展和参与学校各种比赛等群众性体育活动,不断提高教职工健康水平,为教学、科研服务,为学校及学院的整体发展做出努力和贡献。

9、做好教职工群众的生活福利工作。在解决教职工住房、日常福利和女职工的特殊要求,尤其是解决青年教职工的实际困难等方面诚心诚意为教职工说话、办事。

10、管好、用好工会经费,管好工会的财产及财务。

11、办好工会各项工作,为教职工创造良好的工作、学习和生活条件并提供优质服务,积极为工会工作争取更多的经济资助,尽全力为教职工办实事,以减轻教职工的后顾之忧。


机械与精密仪器工程学院分工会委员为:

工会主席:王凯

副主席:赵锴

宣传委员:魏锋涛

组织委员:马朝锋

文体委员:王伟

女工委员:李旗

生活委员:张文英





Copyright © 2016- 2019  机械与精密仪器工程学院

地址:西安市金花南路5号 邮编:710048

联系电话:029-82312212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