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安理工大学机械与精密仪器工程学院!

团委工作

团委委员

学院团委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始终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切实履行引领凝聚青年、组织动员青年、联系服务青年的职责,充分发挥在高校学生思想政治工作中的主力军作用,教育引导广大团员青年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学院团组织工作遵循以下原则:

(一)坚持党的领导,坚持党建带团建,把党的领导落实到高校共青团工作和建设的各方面全过程。

(二)聚焦主责主业,牢牢把握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根本任务,深度融入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在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工作格局中发挥主力军作用。

(三)突出实践育人,繁荣校园文化,搭建活动载体,加强与校外基层团组织的协同,提升学生综合素质。

(四)心系团员青年,促进学生成长,努力做党联系团员青年最为牢固的桥梁纽带。

(五)夯实基层基础,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勇于改革创新,建立完善党委领导下共青团主导的青年组织体系,健全工作机制,增强组织功能。

(六)全面从严治团,严管团组织和团员、团干部队伍,加强团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制度建设。

机械与精密仪器工程学院团委下设团支部107个,其中本科生团支部89个,研究生团支部18个,共青团员2482人(含保留团关系的中共党员409人),青年906人。

学院团委书记:张久建

学院团委副书记:王鑫凤、陈琳璐、周星妤





















Copyright © 2016- 2019  机械与精密仪器工程学院

地址:西安市金花南路5号 邮编:710048

联系电话:029-82312212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