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安理工大学机械与精密仪器工程学院!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北京精雕集团精密智能制造技术专家高创为机仪学院师生作学术报告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1-13       点击数:

11月8日,应机械与精密仪器工程学院邀请,北京精雕集团西安研发中心工业自动化研发部专家高创在为我校师生做了题为《精密加工与智能制造技术》的学术报告。此次报告会是2019年研究生学术年会暨国际学术论坛学术报告之一。报告会由机仪学院副院长高峰教授主持,机仪学院部分教师和研究生参加了报告会。

报告会上,高创总工长期从事精密加工与智能制造技术方面的研发工作,在报告中详细分析了影响数控机床高速精密加工的影响因素,提出了采用在机测量技术、冷却技术、工件夹持技术、刀具刀柄装夹技术等过程管控技术提升高速机精密加工能力的技术方案。针对智能制造技术,详细介绍了精雕在单机制造过程的智能制造技术-智能编程技术、虚拟加工技术、在机测量智能修正技术、数据采集与监控系统、智能车间管理系统和制造执行系统及柔性制造系统。通过上述技术的集成,实现高速精密加工,稳定地实现“0.1μ进给、1μ切削”的驱动运动能力和精细切削能力。在保证产品品质的前提下,提升生产效率、降低生产成本、提升客户效益。

报告会后,高创总工与参会师生进行了交流和探讨。报告会整体内容丰富,学术氛围浓厚,让现场师生受益匪浅。

报告人简介:

高创,高级工程师,北京精雕集团西安研发中心工业自动化研发部总工,长期从事精密加工与智能制造技术方面的研发工作,先后负责研发了机床配件智能加工单元、联轴节智能加工单元、电极智能加工单元、刀柄内锥孔磨削智能加工单元、钢尺自动化加工单元,以及精雕JDFMS150、JDFMS30、JDFMS10等系列自动供料系统,精雕SCADA数据采集与监控系统等,并获得多项国家专利。





Copyright © 2016- 2019  机械与精密仪器工程学院

地址:西安市金花南路5号 邮编:710048

联系电话:029-82312212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