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安理工大学机械与精密仪器工程学院!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机仪学院召开2020年春季学期就业工作推进视频会议
作者:呼永力      发布时间:2020-03-13       点击数:

3月13日,西安理工大学机械与精密仪器工程学院召开2020年春季学期就业工作推进视频会议,全体院领导、各系(室)主任、毕业班导师及辅导员35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苏一主持。

毕业班年级组长张久建为大家梳理了学院2020届毕业生目前的总体情况,并从2月份以来针对本科毕业生开展就业“五个精准”工作及目前遇到的难点进行了汇报。

副书记苏一结合今年的就业形势,并针对《机仪学院2020届毕业生推进工作台账》和《机仪学院2020届毕业生就业情况统计表》中的具体数据指出,如何在保证就业质量的前提下使每一位毕业生都找到自己合适的出路是下一阶段工作中的难点,而关注因自身条件有限影响就业、慢就业缓就业、在继续考研或是就业中徘徊的三类学生应该是当前或者下一阶段的重点工作。苏一说,“希望全院的老师们能够通过日常教学或者在指导毕业设计的过程中,结合自身对专业、行业的了解,以及自身的经历,帮助这些学生找准方向,做好人生的初步规划。”

院长崔亚辉结合学院实际,对就业工作提出了要求,他指出,就业是衡量我们人才培养质量和办学水平的重要参考,是关系学生职业生涯和学院发展建设的重要工作,要充分认识到2020年上半年就业工作的重要性、特殊性和艰巨性,围绕“广开渠道、人人动员、重点突破、方法多样”的思路扎实、精准开展工作,全力做好学生就业工作。

最后,院党委书记焦明星传达了学校有关会议精神,他强调,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学院全体教师要提高站位,全员参与,主动工作,精准帮扶,科学指导,把党和国家对毕业生的关怀贯彻落实到每一位学生。

会上,参会教师还就部分就业困难案例的精准帮扶做了交流讨论,部分班级导师还分享了自己的工作经验。学院上下将认真落实本次会议精神,扎实做好“五个精准”,用心用情做好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

作者:呼永力

审核:苏 一




Copyright © 2016- 2019  机械与精密仪器工程学院

地址:西安市金花南路5号 邮编:710048

联系电话:029-82312212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