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安理工大学机械与精密仪器工程学院!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机仪学院师生向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寄托哀思
作者:呼永力      发布时间:2020-04-04       点击数: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在党和国家的坚强领导下,壮士断腕般的“封城”举措,“全国一盘棋”式的公共卫生动员,史无前例的大规模隔离行动在祖国大地展开。

新冠病毒无情地夺去很多人的生命,让许多家庭痛失亲人。更有一些医务工作者和抗疫工作人员,为了救死扶伤、抗击疫情而殉职牺牲。王兵、冯效林、江学庆、刘智明、李文亮......那许许多多的面容和身影,永远定格在了2020年初春,他们是为祖国、社会和人民英勇献身的烈士。他们的英雄事迹更感召着西安理工大学机械与精密仪器工程学院的全体师生。

44日,清明节当天,为了表达对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的深切哀悼,机仪学院2020届毕业班辅导员和党员学生等在全国各地参加了哀悼活动。他们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主动不参与网络游戏等娱乐活动;他们主动发声,在互联网络表达着自己对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的崇高敬意和真情思念。

铭记着烈士的英雄事迹,机仪学院师生将众志成城、同舟共济、科学防护、共克时艰,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役继续奋斗。

作者:呼永力

审核:苏  


机仪学院师生在互联网络向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寄托哀思摘选


今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经历了一个冬天的鏖战,在万物回春、追思先人之际,我们不会轻易忘却伤痛,亦将永远深刻铭记疫情中逝去的每一缕英魂。我们将以他们为榜样,不忘教书育人初心,牢记立德树人使命。

——机仪学院2016级辅导员  张久建

山河同悲,铭记历史。今天让我们缅怀逝者,致敬英雄。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是有人替我们负重前行,中国总是被那群最勇敢的人保护的很好。此生不悔入华夏,来世愿在种花家。冬去春来,愿山河无恙,人间皆安。吾辈当自强,我们将会沿着英雄和前辈的道路继续前进。

——机仪学院2016级辅导员  王  萌

一个名字,一座丰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牺牲烈士你们永垂不朽;斗争新冠病毒的逝世同胞我们永远怀念。记得你们的丰功伟绩,我们将立足工作岗位,把立德树人的使命认真践行,为祖国培养更多的栋梁之才。

——机仪学院2016级辅导员  呼永力

清明既是寄托哀思的日子,也是走向新生的日子。“严冬”过后,路边的店铺重新开业,城市的大街小巷也慢慢恢复了往常的喧闹,这些我们再熟悉不过的“日常”,在经历困境之后,变得弥足珍贵。逝者安息,生者如斯,作为生者的我们,用心过好这得来不易的平常日子,才是对逝者最好的怀念。

——机仪学院机161班学生  万一飞

从飞雪到花开,从严寒到温暖,多少人奔赴一线,用生命守护生命,以火光传递火光,前赴后继,各尽其力。硝烟初散,有些人却永远停留在这时刻。国有名而我无名,国有难亦我有难,他们不为名利,只为挡在人民身前,护家国无恙,拂衣身去山河为碑。身为国人,当缅怀英烈、致敬英雄;身为青年,当继承英志、砥砺前行;身为学子,当不负斯人、学以报国。唯有烈士心,不随水俱逝。再次致敬黑暗里的火光,感谢你们照亮了希望。

——机仪学院机1610班学生  苏  豪

大道之行不问凶吉,存亡之战不问泰否。故身陨于疆场,亦决然而不悔;魂归于故乡,凛然而无愧。惜一人之生命,换万民之安宁,是为君子。计一人之得失,藐万人之生死,凡夫俗子亦不及。国之运势,在道而不在人。存亡之策,在人而不在道。道之与国,无利天下而利天下。人之与国,有利天下而利天下。今将有所为而利天下者,自忠贞予国,仁义予民者始。

——机仪学院仪162班学生、海军国防生  肖  成

“你说,如果月亮忙着去照亮远方,就让我点亮星光为你护航”,你们是凡人,亦是英雄,是用自己的命去换更多人安稳生活的英雄。在疫情爆发的时候,你们身着白色的铠甲,决然地奔赴第一战场,在最危险的地方,同时间赛跑,与死神抢人。春天如约而至,你却未能如约归来。清明时分,十分想念你

——机仪学院仪163班学生 胡景艺

2020由于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变得如此特殊,但我们不应忘记在战争年代为了救人民于苦难抛头颅、洒热血的人,更不应该忘记在和平年代为守护我们的岁月静好而负重前行、逆流而上的英雄。我想对他们献上我的哀思,英雄们,永远怀念你们

——机仪学院光信161班学生  赖明玮

“我们只是被困在家里,他们却被永远留在了冬天。”谢谢为2020带来春天而沉眠于这个冬天的所有人。为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战斗中牺牲的烈士们致以崇高的敬意,为感染新冠肺炎病毒而不幸失去生命的同胞们致以最沉痛的哀悼,愿英雄和同胞们在另一个世界也能散发自己的光芒。

——机仪学院工程163班学生  田晨恺







Copyright © 2016- 2019  机械与精密仪器工程学院

地址:西安市金花南路5号 邮编:710048

联系电话:029-82312212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