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安理工大学机械与精密仪器工程学院!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机仪发布】机械与精密仪器工程学院召开2021级本科生导师培训会
作者:王浩先      发布时间:2021-09-13       点击数:


2021年9月9日下午16点,机械与精密仪器工程学院在教1-229会议室组织召开了学院2021级新生导师培训会。学院党委书记董鹏刚、院长崔亚辉、副院长李淑娟、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王莉、2021级全体本科生导师及辅导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王莉主持。
    首先,李淑娟就学生的毕业要求、转专业规定、创新学分、课程衔接等多个方面向21级本科生导师进行了全面解读,并强调导师要尽快引导学生适应大学学习节奏,在大学学习和生活中做到自觉、自律、自强。
    接下来,王莉依据《西安理工大学本科生导师管理办法》对导师工作职责、工作要求与考核办法进行了解读,随后结合学校疫情防控要求就班级导师在学生的思想引领、学风建设、创新实践、安全稳定、学生教育管理等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强调各班级导师要注重坚定学生理想信念,积极发挥引领作用,要深入学生群体及时了解反馈,解决学生的问题,做好学生成长成才的“引路人”。
    随后,各班级导师针对现阶段学生在学习、工作、生活中各方面表现出的新的问题与教育管理方法进行了分析研讨与交流,并提出了有针对性的建议和解决方案。
    最后,董鹏刚代表学院对各位新生导师的加入表示感谢,强调导师工作应根据学生群体变化,积极创新教育管理的方式方法,同时要注重学生的思想教育与价值引领,要结合专业教育加强对学生职业生涯规划的教育与引导。要求各导师要加强与辅导员的密切配合,共同助力学生成长成才,努力把学生培养成为合格的建设者和可靠的接班人。
    本次培训会议的召开,进一步明确了工作职责,提升了工作认识,加强了工作水平,为2021级新生的思想教育与管理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Copyright © 2016- 2019  机械与精密仪器工程学院

地址:西安市金花南路5号 邮编:710048

联系电话:029-82312212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