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安理工大学机械与精密仪器工程学院!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机仪发布】机仪学院开展2021级新生入学教育之心理适应性讲座
作者:张曾羿      发布时间:2021-09-15       点击数:


坚持育心与育德相统一更好地适应和满足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服务需求9月14日下午,机械与精密仪器工程学院开展2021级新生入学教育之心理适应性讲座《大学生活从“心”开始》。学院学工办2021级辅导员、2021级全体新生参加讲座,机仪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主管王萌负责主讲。

   


王萌首先从学生进入大学后的生活、学习、评价标准等方面变化出发,介绍了大学生心理适应的内涵,指出学生要积极主动适应大学生活。期间邀请了学生进行现场提问,以互动问答的形式让学生参与其中,以此加强学生对心理适应的理解。

随后,王萌列举了大学生群体中常见的心理困扰,引导学生们正确面对生活环境不适应、学习和生活中的困扰。同时通过现场心理测试让大家了解自己的心理适应性。同时介绍了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和学院向日葵心理协会,引导学生们遇到问题及时寻求帮助。

最后,王萌带领学生进行了“积极心态,绽放阳光”宣誓。在庄严的誓词中,学生们表示要在未来的学习工作中善爱生命,奉献社会,成就理想!在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中不断完善自我,进步成长,全面发展!

为响应疫情防控政策,此次讲座首次采用“线上+线下”的形式,心理适应性入学教育教学进展顺利,学生反馈良好,后期学院还将进行心理团体辅导系列活动。

                                                                                   


Copyright © 2016- 2019  机械与精密仪器工程学院

地址:西安市金花南路5号 邮编:710048

联系电话:029-82312212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