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安理工大学机械与精密仪器工程学院!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机仪发布】关于开展机械与精密仪器工程学院第十九届文明宿舍建设大赛的通知
作者:张曾羿      发布时间:2021-10-13       点击数: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宿舍管理、创建优良学习生活环境、构建和谐文明校园,根据学校安排,按照《西安理工大学学生文明宿舍创建活动方案》、《西安理工大学本科生荣誉授予及奖励实施办法(试行)》和《机械与精密仪器工程学院学生文明宿舍创建活动细则》等相关文件要求,机械与精密仪器工程学院将于10月开展“平安我校园 文明我宿舍”第十九届文明宿舍建设大赛。

一、活动主题

平安我校园,文明我宿舍

二、参赛对象

本次大赛要求21级本科生和研究生全体宿舍参与,其他年级自愿参与。

三、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机械与精密仪器工程学院

承办单位:机械与精密仪器工程学院团委

机械与精密仪器工程学院学生会

四、大赛安排

本次比赛从10月11日起止10月29日,以宿舍为单位进行。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各宿舍任选一个文明宿舍建设主题进行建设,并填写《文明宿舍建设申请表》见附件1,于10月12日前交给各班生活委员汇总,并以班为单位发至邮箱zhangzengyi@xaut.edu.cn。

(一)初赛

1.时间:10月11日至10月22日

2.地点:各参赛宿舍现场

3.评议过程:10月23日至24日,学院进入各个宿舍进行现场打分,各参赛宿舍做好现场评分准备。根据初赛现场评分结果评选出晋级宿舍进行晋级评分。

晋级评分=初赛现场评分+网络投票评分

(二)决赛

1.时间:10月29日

2.地点:曲江校区

3.评议过程:晋级宿舍将于10月25日至10月28日进行网络投票,决赛以现场答辩的形式进行,晋级宿舍应准备答辩ppt及相关材料。

决赛最终得分=晋级评分+答辩表现得分

(三)结果公示

决赛获奖名单及优秀宿舍照片将于机仪官微公众号进行宣传表彰。

五、大赛要求

(一)文明宿舍建设要求

从“德、智、体、美、劳”五个方面出发,涵盖多个文明宿舍建设主题,包含“最强学习宿舍”、“最强文艺宿舍”、“最强体育宿舍”、“最强整洁宿舍”、“最强创意宿舍”。参赛宿舍可结合宿舍实际情况自行选择主题进行报名,各主题要求如下,包括但不仅限于要求的形式。

1.最强学习宿舍

宿舍应创造良好的宿舍学习氛围和学习环境,响应学院学风建设要求,体现专业特色及科创实践能力。宿舍成员要根据每天的学习情况进行记录和拍照,制作vlog最终作为评选材料提交。

2.最强文艺宿舍

宿舍应充分体现大学生的青春活力及多才多艺,参赛宿舍应至少提供一个视频或vlog展现宿舍的文化氛围和成员特色,具体艺术形式不限,最终作为评选材料提交。

3.最强体育宿舍

宿舍应充分体现大学生良好作息习惯和强身健体意识,宿舍成员应至少进行两次集体锻炼行动并拍照,制作vlog最终作为评选材料提交。

4.最强整洁宿舍

应充分体现干净、整洁、卫生的宿舍内务,参赛宿舍应具有完整的卫生值班表和内务整理规则,根据每天的值班情况拍照记录,制作vlog最终作为评选材料提交。

5.最强创意宿舍

除以上四个主题外,参赛宿舍可根据实际情况自定文明宿舍建设主题,充分体现大学生创造能力和想象能力,宿舍成员应提交创意方案及vlog,最终作为评选材料提交。

(二)参赛要求

参赛宿舍应充分遵守《西安理工大学学生公寓管理条例》,在符合基本宿舍要求的前提下弘扬正能量,传递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充分体现大学生的青春活力和创造能力。

六、奖项设置

本次比赛将设立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优秀奖12名,对表现优秀的宿舍颁发荣誉证书与精美奖品。望各位同学踊跃参与,赛出水平,赛出风采。

七、联系方式

杨建晨(研究生):18302996102

张曾羿(本科生):18509211252


共青团西安理工大学机械与精密仪器工程学院委员会

西安理工大学机械与精密仪器工程学院学生分会

  2021年10月11日



Copyright © 2016- 2019  机械与精密仪器工程学院

地址:西安市金花南路5号 邮编:710048

联系电话:029-82312212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