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安理工大学机械与精密仪器工程学院!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机仪发布】机械与精密仪器工程学院开展心理健康教育与思想政治教育融合创新主题培训交流活动
作者:陈小洁      发布时间:2021-09-29       点击数:

为更好地推进机械与精密仪器工程学院辅导员工作职业化、专业化发展,促进辅导员掌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知识,助力创建文明、平安校园,9月28日机仪学院开展辅导员队伍建设之心理健康教育与思想政治教育融合创新主题培训交流活动,学院心理专干王萌主讲,学院全体辅导员参加此次活动。

此次培训以“心理资本理论视域下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思想政治教育融合创新研究”为主题,包含“心理危机预防、干预”、“新生心理普查”以及“我校心理工作相关文件和制度”三个专题。培训解释了何为心理资本,辅导员如何掌握帮助学生提升心理素质的方法;分享了心理危机识别、判断、分类处置的相关知识;详细介绍了新生心理普查的意义、时间、方式和以及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体系、相关文件和工作制度;培训结束后,各辅导员针对专题培训内容进行了热烈讨论。

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王莉表示本次培训内容与辅导员日常工作紧密相关,具有较强的实用性,通过学习借鉴先进有益的学生思想教育管理工作经验,帮助辅导员将所学技巧与工作实际相结合,总结出开展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可行方法。

此次培训交流对机械与精密仪器工程学院辅导员掌握心理健康教育技能,有针对性地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具有重要意义,为机械与精密仪器工程学院做好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心理健康教育和提高工作水平起到积极作用。



Copyright © 2016- 2019  机械与精密仪器工程学院

地址:西安市金花南路5号 邮编:710048

联系电话:029-82312212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