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安理工大学机械与精密仪器工程学院!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机仪发布】西安理工大学第六届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决赛顺利举行
作者:王建磊 朱政鑫      发布时间:2024-04-01       点击数:

为了培养学生的创新设计能力、综合设计能力与团队协作精神,提高学生创新思维,3月30日上午,由机械与精密仪器工程学院承办的西安理工大学第六届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决赛在在金花校区北体育馆举行。机仪学院党委书记董鹏刚、教务处副处长赵波出席活动,大赛邀请西安交通大学奚延辉教授,机仪学院、印包学院以及工训中心的部分教授担任大赛评委,机械设计系副主任王建磊主持开幕式。

董鹏刚书记代表机仪学院对长期支持学院科技创新工作的教务处、校团委等职能部门以及兄弟学院表达了感谢,总结了历年比赛举行的情况,肯定了比赛对提升学生创新实践能力的作用,并鼓励学生积极参赛,在比赛中锻炼提升自身的科创能力。

各个参赛队紧紧围绕本届大赛“机械创新推进农业现代化、自然和谐迈向仿生新高度”主题,通过视频对作品的原理、设计和应用进行了展示和介绍,同时进行了实物作品的操作演示。评委老师针对各队作品进行了一一点评和指导,对存在的问题不足进行分析,提出改进意见和建议,决赛现场井然有序。

现场点评指导后,评审委员会在教一楼召开评审工作会议,对此次进入决赛的31组参赛作品进行最终评审。经过评审,共评选出20组作品代表西安理工大学参加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陕西赛区竞赛。

西安理工大学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至今已举办六届,是学校传统的学科竞赛,由机仪学院具体承办,已成为“三实”品牌科创活动之一,对深入推进具有机仪特色的科技育人路径,鼓励师生积极投入科技创新实践、培养学生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方面作出了起到了重要作用,已成为学院科技创新人才培养体系的重要环节。





Copyright © 2016- 2019  机械与精密仪器工程学院

地址:西安市金花南路5号 邮编:710048

联系电话:029-82312212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