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安理工大学机械与精密仪器工程学院!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机仪发布】机仪学院组织学生党员集中观看电影《申纪兰》
作者:朱政鑫      发布时间:2024-04-11       点击数:

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也是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成立70周年。为进一步深化支部学生党员对全过程人民民主的深刻认识,根据上级单位相关通知要求,4月10日,机仪学院本科生第三党支部于教一楼303智慧教室集中观看电影《申纪兰》。

“大地之光,照亮四野”,影片根据共和国勋章获得者申纪兰同志生前真实事迹改编,将上世纪50年代初申纪兰在山西省西沟村发动农村妇女参加劳动、争取男女同工同酬、第一次参加全国人代会,改革开放后带领大家创立企业,勤劳致富,改变家乡面貌的人生经历娓娓道来。展现出申纪兰烛照灵魂的人格和信仰,传递了她积极进取的精神,与坚韧不拔的灵魂。

影片观看结束后,支部书记朱政鑫作总结,“申纪兰是全国唯一连任十二届的全国人大代表,她几十年如一日,牢记党的宗旨,以高度的责任感和强烈的事业心,处处以党和人民的事业为重,一心扑在工作上。她勤奋敬业、恪尽职守,坚持原则,以实际行动践行了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体现了一个优秀共产党员的精神风貌和时代风范,当之无愧地成为共产党员作风建设的一座灯塔、一把标尺。影片展现了申纪兰的质朴情怀和责任担当,不仅是纪念,更是弘扬和传承,支部党员要深刻学习申纪兰精神并将之付诸实践”

本次红色观影活动,让支部党员了解了申纪兰同志的事迹,更加深刻地体会了我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观影结束后,支部党员纷纷表示要弘扬申纪兰精神,学习她的责任和担当,坚守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Copyright © 2016- 2019  机械与精密仪器工程学院

地址:西安市金花南路5号 邮编:710048

联系电话:029-82312212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