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安理工大学机械与精密仪器工程学院!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西安理工大学推进“双一流”建设暨建校70周年庆典学术报告
作者:机仪学院      发布时间:2019-04-26       点击数:

 

题目:学校、职场和创业

报告人:张博席刚王慧珍

时间:20194291400-17:00

地点:金花校区图书馆报告厅

报告人简介:

 

张博,1991年毕业于西安理工大学精密仪器系。毕业后,在某国营企业工作数年。1996年,南下深圳,就职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工作近十年,先后担任工程师、部门经理、部长等职务,积累了丰富的大公司职场工作经验。从华为离职后,先后单独或参与创立电连精密技术有限公司、深圳棱镜空间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深圳云及智慧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合纵数据科技有限公司等多家高科技公司,涉足精密制造、智能制造、人工智能和大数据等领域,其中一家公司已经于创业板上市。

席刚,男,19641月生,教授级高工,现任宝利根精密工业集团董事长兼总裁,成都市人民政府模具与精密制造产业顾问、中国模具工业协会、四川省模具工业协会及成都市工业模具协会专家组成员、“成都市最具社会责任感企业家”安理工大学与成都航空职业技术学院特聘企业教授等。

2000年后,席刚创立的宝利根精密工业相继在国内成都、上海、东莞、南通、遂宁、重庆等地设立了多家从事高精密电子类产品的模具制造、精密零组件制造与自动化设备开发的基地和公司。在他的领导下,宝利根精密工业与世界500强企业Flex伟创力、Honeywell以及全球五大电子连接器公司(TE connectivityAmphenolMolexHiroseDelphi)、世界著名的传感器企业(MeasurementBalluffSensata等)都有战略业务合作,是精密连接器与精密电子产品模具开发与产品制造领域内的知名企业,已经从一家高精密模具制造、精密零组件制造以及自动化产线开发的公司转变成一家为全球精密电子制造产业链提供整体解决方案的集团化公司。宝利根精密工业集团现已取得各类专利近200项,年营收突破8亿元,旗下的宝利根成都公司荣获“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中国模具重点出口企业”“中国精密注塑模具重点骨干模具企业”“四川省企业技术中心”“四川企业技术创新发展最具潜力20强”“四川企业技术创新发展能力研究与实验发展经费投入100强”“成都市企业技术中心”“成都高新区30周年一路同行优秀企业”等一系列荣誉称号。同时,席刚还带领企业积极探索和落地“产学研”合作模式,参与和制定了多所高校机械类人才的培养计划,是多所大中专院校的特聘教授。在他的主导下,宝利根精密工业集团与世界顶级摩擦力研究机构西南交通大学摩擦力实验室联合开发专用实验室设备,用以测量高铁在运行状态下的摩擦力。

王慧珍,山西运城人,1989年毕业于西安理工大学精密计量专业;高级工程师,现任海克斯康测量技术(青岛)有限公司技术应用运营总监,兼产品及应用方案首席专家,主要负责公司技术应用团队的运营管理,还包括PC-DMISQUINDOS等软件产品的应用管理、相关软件方案的开发及特殊项目的支持。

1990年入职前哨精密机械公司三坐标测量研究所(海克斯康前身),负责三坐标的精度检验、补偿等工作; 1997年到德国PTB学习三坐标的国际标准校验方法和研究;1999年作为中国第一个PC-DMIS和相关产品叶片测量软件BLADE、齿轮测量软件、SPC统计软件的应用者,将PC-DMIS引入国内,对内部工程师和客户进行培训,编制各种测量技术高级培训教材,并从事客户现场的技术支持。2007开始,专门致力于海克斯康集团国外测量新产品的导入、测试、发布应用、内部工程师培训、技术支持、并负责电子行业的全球大客户项目技术运营,航空全球大客户的项目主导和交付;并且为客户新技术和方案实施定制开发和现场支持。从2013年开始,应工业4.0时代的技术和客户市场需求,作为集团MMS产品亚洲区产品经理,参与MMS测量管理系统的策划和定制开发,全力支持中国客户,并负责技术支持、项目实施和产品管理。2016年开始,任公司技术应用运营总监,负责技术应用团队的运营管理。

 

陕西省现代装备绿色制造协同创新中心

机械与精密仪器工程学院

O一九年四月二十六


Copyright © 2016- 2019  机械与精密仪器工程学院

地址:西安市金花南路5号 邮编:710048

联系电话:029-82312212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