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安理工大学机械与精密仪器工程学院!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机仪学院关于开展西安理工大学2023年研究生学术活动月的通知
作者:机仪学院      发布时间:2023-07-05       点击数:

机仪学院关于开展西安理工大学2023年研究生学术活动月的通知

根据研究生院的要求,学校决定于2023年11月开展研究生“学术活动月”活动我院要求2021级全体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每人必须提交1篇论文并进行学术报告,并将其作为博、硕士研究中期考核是否合格的一项重要指标。本届学术活动月,我院对硕士生学术交流、博士论坛及博、硕士中期考核活动的安排如下


(一)硕士学术交流及博士论坛

1、论文初稿征集截止日期为9月12

要求2021级硕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每人必须提交1篇论文。博士生在读期间至少应参加2次(提交论文并报告研究生学术活动。所有2021级博士、硕士研究生必须在9月12日前将初稿交予导师审核。要求脱产博士必须以英文发表论文并用英文作报告。

2、9月13日-9月17,导师评议及论文修改。

截止9月20日,2021级博、硕士研究生必须将导师修改后的论文最终稿的电子版交予各班长处,由班长统一提交学院;其他年级的博士研究生论文,请导师审核后通过QQ发给我。文档命名格式(学号-姓名-指导教师)9月22日12点后,学院将不再接受任何论文。逾期未交的学生,将被视为考核不合格,不得按时参加预答辩和学位答辩。


(二)2021级博、硕士生中期考核

1、中期考核范围

2021年入学的所有博、硕士研究生及以前因故未参加中期考核的博、硕士生。

2、考核程序

(1)研究生填写《西安理工大学博士生(硕士生)中期考核表》,由学院研究生秘书审核课程成绩研究生于10月27日(周五)前将《中期考核表》交指导教师签署意见

2指导教师负责对博士、硕士研究生本年度的综合表现进行考核,并填写考核意见。 

3参加中期考核的博、硕士生必须在活动月中提交交流论文,在硕士学术交流和博士交流论坛上要将自己的中期检查汇报究生向学科考核小组汇报入学以来思想政治表现、课程学习、科研工作进展等方面情况与交流论文相结合做报告(并在交流现场提交纸质论文一份)考核领导小组根据考核办法、导师的考核意见及学科意见并结合现场汇报情况对中期考核结果进行审定并给出考核结果

(4)参加中期考核的所有研究生按班级于2023年11月27日(周前将考核结果汇总表电子版(附件4研究生秘书,并请于12月6日(周三)前将学院考核领导小组审核过的中期考核表电子版(PDF版本)上传至研究生信息管理系统。

3、参加中期考核研究生的指导教师请于12月8日(周五)前登录研究生信息管理系统对研究生提交的中期考核表确认是否通过。



(三)研究生创新成果展

研究生创新创业成果展由研究生院统一组织,采取图片展板形式展示我校研究生在2022年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赛事以及其他各类竞赛中获奖的优秀作品相关材料提交时间另行通知。


Copyright © 2016- 2019  机械与精密仪器工程学院

地址:西安市金花南路5号 邮编:710048

联系电话:029-82312212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