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安理工大学机械与精密仪器工程学院!

学术报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术报告 > 正文
天津大学邾继贵教授学术报告
作者:闫庆      发布时间:2021-07-05       点击数:
报告人 邾继贵 报告时间 2021-07-07 16:00:00
报告地点 学科二号楼 报告厅 报告名称 先进测量助力智能制造

题目:先进测量助力智能制造

报告时间:2021年7月7日 下午 16:00

报告地点:学科二号楼 报告厅

专家简介:邾继贵博士,天津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精密测试技术及仪器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

一直从事计量测试技术及仪器专业的科研教学工作,在国家自然科学重点基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863”、国家科技攻关(支撑)、重大军工等项目资助下,创新性地研究了基于激光技术、计算机视觉和精密测量理论的新型测量原理、方法及其工程应用,成功解决了一些重点行业领域内的测量新难题。

第1完成人获得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1项、教育部技术发明一等奖1项、天津市技术发明一等奖1项;作为主要完成者先后获得了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1项、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中国专利优秀奖1项;发表学术论文100余篇。

报告摘要:测量技术是工业发展的重要基础,没有有效测量手段就无法制造高质量的工业产品。当前数字化信息化驱动的制造新技术、柔性可定制的制造服务与全球/全产业链协同的智能制造模式已成为现代制造业发展的必然趋势,先进数字化测量技术作为保证产品标准统一、控制制造质量稳定、实现制造系统资源优化的前提和核心要素,对驱动工艺迭代、改善产品质量,促进制造技术升级具有重要现实意义。通过对汽车、航空、航天、造船等典型制造领域的自动化制造、数字化制造、乃至智能化制造发展演进过程分析,梳理测量技术的支撑引领作用及其规律,归纳探讨智能制造模式下先进测量技术的发展趋势和未来方向。

 


Copyright © 2016- 2019  机械与精密仪器工程学院

地址:西安市金花南路5号 邮编:710048

联系电话:029-82312212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