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安理工大学机械与精密仪器工程学院!

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第六届中国激光雷达遥感学术会议 征文通知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2-17       点击数:


时间:2020年6月3-5日

地点:西安建国饭店

会议网址:

https://b2b.csoe.org.cn/meeting/show-91.html



     中国激光雷达科学技术发展迅猛,在激光雷达研制、探测遥感应用方面具有一定的特色,取得了一批得到国际认可的科研成果。随着激光雷达在大气、环境、空间、测绘、遥感及光电工程等领域的应用越来越广泛,激光雷达事业的发展迎来了极大的机遇与挑战。为总结“十三五”我国激光雷达技术的发展成果,探讨和展望“十四五”的发展路径,推动激光雷达遥感在国防及国民经济各个领域的快速应用,中国光学工程学会和西安理工大学联合主办,联合中科院上海光机所、中科院安徽光机所、中国海洋大学、武汉大学、北方民族大学等多家核心研制与应用单位,定于2020年6月在西安建国饭店举办“第六届中国激光雷达遥感学术会议”。



1

会议形式


 

     大会主旨报告、特邀专家报告、优秀口头宣讲、粘贴报告、专家讲堂、创新技术与产品展示、激光雷达商业化之路沙龙或论坛,等。

2

主办单位


 

中国光学工程学会

西安理工大学

3

承办单位


 

中科院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中科院安徽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中科院上海技术物理研究所

中国海洋大学

武汉大学

北方民族大学,等

 

4

名誉主席


 

吕达仁(院士,中科院大气物理所)

刘文清(院士,中科院安徽光机所)

郭华东(院士,中科院遥感与数字地球研究所)

王建宇(院士,中科院上海分院)

戴琼海(院士,清华大学)

5

大会主席

undefined

6

会议研讨方向(不局限于此)


 

★ 激光雷达前沿技术(含新体制成像技术、新理论等)

★ 激光雷达器件技术(含激光器、探测器、扫描器、数据采集等核心部件)

★ 大气环境要素激光遥感

★ 海洋环境要素激光遥感

★ 成像与测控激光雷达技术

★ 激光雷达信息处理技术和应用(含行业应用的图像处理和信息特征处理、信息融合、数据反演等)

7

论文出版


 

      通过大会学术委员会专家审查的稿件被大会录用,全文发表在《红外与激光工程》专刊(Ei核心收录)。预计专刊正式出版时间2020年7月。 

8

投稿要求


 

1、请作者登陆会议投稿网站http://events.kjtxw.com/activity/tougao/actid/1426493104/aid/6jgld.html

注册后提交论文全文,4000-5000字为宜(千字大摘要也可,中英文均收)。

2、投稿前请作者务必自行做好论文保密审查工作,并将会议保密审查表(网站下载)或本单位保密审查电子版提交到网上。

3、第一轮投稿截止:2020年3月20日

录用通知根据投稿前后顺序发放。后续延长截稿请见网站通知。

9

合作期刊


 

      SPIE会议文集(Ei)、《红外与毫米波学报》(SCI)、《光学 精密工程》(Ei)、《光子学报》(Ei)、《大气与环境光学学报》、《太赫兹科学与电子信息学报》,等。

组委会


     

中国光学工程学会:

    张宁宁

022-58168512

zhnn_tj@csoe.org.cn

   李  瑾

022-58168516

lijin@csoe.org.cn

西安理工大学:

   狄慧鸽

029-82312382

dihuige@xaut.edu.cn

   闫  庆

15594984619

yanqing@xaut.edu.cn




Copyright © 2016- 2019  机械与精密仪器工程学院

地址:西安市金花南路5号 邮编:710048

联系电话:029-82312212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