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安理工大学机械与精密仪器工程学院!

师资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师资队伍 > 正文
郭梦飞

职 称:

讲师

硕导/博导:


电子信箱:

guomengfei@xaut.edu.cn

328703692@qq.com

办公电话:

15029981908

办公室:

教1楼420

个人简历

山西省运城人,工学博士。本科、硕士、博士分别毕业于西北工业大学、中国航空研究院、西北工业大学大学。2021年进入西安理工大学工作。2022年荣获“2022年院级先进个人”称号,2023年荣获“西安理工大学青年科技新星”称号。

PS1:希望学生善于思考、想法多,且愿意学习新知识,我这里学风严谨,对学生认真负责,拒绝灌水论文,努力发高质量论文;

PS2:关心学生身心健康,心情不开心、感情不顺利时都可以找我倾述,我会带着八卦的心认真倾听;

PS3:英文过六级,如果你脸皮厚,“不小心”告诉我你过了我就当过了,我也不会去查你的六级证书;

PS4 不要求你特别优秀,希望你会学也会玩,不过如果你特别牛,带我上教授、博导,我很欢迎你。

工作经历

2011-2012:航空工业沈阳黎明航空发动机集团工艺员

2021-至今西安理工大学机械与精密仪器工程学院讲师

教学工作

主要承担课程《汽车试验学》、《机械设计》和《机械原理》的本科教学工作。

研究方向

1. 高温热防护系统

2. 绝热材料烧蚀机理

3. C/C指尖密封

4. 固体火箭发动机

科研项目

主持科研项目2项。包括1.国家自然科学青年基金(52202481):轻质隔热抗烧蚀的ZrO2包覆CNTs和空心微珠增强绝热材料及其烧蚀机理;2.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52202481):抗氧化、耐磨损、优异密封性能C/C复合材料指尖密封的研发。

学术及科研成果

近年来,在国内外学术刊物及国际会议上发表文章7篇,其中SCI一区收录4篇。截止2023年6月的五篇代表作:

1.M.F. Guo, J.F. Du, Y.C. Zhang, Effect of CNT content and size on the high-temperature particle-erosion resistance of ablative materials for thermal protection systems, Composites Science and Technology, 235(2023) 109969. (SCI一区,影响因子9.879)

2.M.F. Guo, J. Li, et al, Effects of carbon nanotubes on char structure and heat transfer in ethylene propylene diene monomer composites at high temperature, Composites Science and Technology, 211(2021) 108852. (SCI一区,影响因子9.879)

3.M.F. Guo, J. Li, et al, Effects of multi-walled carbon nanotubes on char residue and carbothermal reduction reaction in ethylene propylene diene monomer composites at high temperature, Composites Science and Technology 186(2020) 107916. (SCI一区,影响因子9.879)

4.M.F. Guo, J. Li, et al, Carbon nanotube reinforced ablative material for thermal protection system with superior resistance to high-temperature dense particle erosion, Aerospace Science and Technology 106(2020) 106234. (SCI一区,影响因子5.457)

5.M.F. Guo, J. Li, et al, Effect of multi-walled carbon nanotubes on thermal stability and ablation properties of EPDM insulation materials for solid rocket motors, ACTA Astronautica 157(2019) 332-340. (SCI二区,影响因子2.954)





Copyright © 2016- 2019  机械与精密仪器工程学院

地址:西安市金花南路5号 邮编:710048

联系电话:029-82312212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