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安理工大学机械与精密仪器工程学院!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机仪学院召开2022级硕士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
作者:孙璐      发布时间:2022-09-09       点击数:


9月8日下午7:30,机仪学院召开2022级硕士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会议采用腾讯会议线上进行。学院院长李淑娟党委书记董鹏刚、院党委副书记王莉、副院长高飞杨明顺、赵桐以及研究生秘书和辅导员参加会议。大会由学工办主任赵崇阳主持。

李淑娟院长首先向2022研究生致欢迎辞,介绍了学院办学历史、办学特色,对研究生新生寄予殷切希望和要求:一是做品格高尚、胸怀祖国、有家国情怀之人;二是要做钻研创新,勇攀高峰,有创造力之人;三要做踏实勤奋,毅力坚定,担负时代责任之人。希望新同学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以求真务实的态度,健康乐观的身心,明确发展目标,提升学业能力,不断取得优良成绩,为走向社会打好基础。 

高飞副院长介绍了学院的研究生教育与学科建设,教学科研工作的发展情况,并着重对研究生培养、研究生奖励政策、研究生如何开展科研活动等进行了详细介绍,并对新同学提出“先做人,后做学问”“沉静好学,崇实去浮”“良好心态,积极向上”“团队协作、传承创新”指导建议,期望新同学在研究生学习阶段取得思想、能力素质上的综合提升

王莉副书记介绍了学院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和实践教育工作体系和成效,通过近年来学院研究生在党团建设优秀志愿者、公益事务等活动涌现出的优秀典型,在研究生机器人创新设计大赛、中国国际“互联网+”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等取得的优异成绩和重要荣誉方面,为新同学树立学习榜样、指导方向目标,期望新同学国家创新发展的新生力量,把握新时代,担当新使命,迎接新挑战。

董鹏刚书记总结讲话,对所有新生寄予厚望并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心中要有大格局、大目标,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二是把学习作为一种责任、一种精神追求、一种生活方式;三是树立正确的价值观,用真善美来雕琢自己,努力使自己成为高尚的人。希望2022级新同学传承和发扬做人诚实,做事踏实,学业扎实”的机仪学院“三实精神”,成为机仪学院未来的骄傲!

通过入学教育,机仪学院2022级研究生新生将以饱满的热情和信心更好地适应和完成研究生阶段的学习生活,谨记“祖国、荣誉、责任”的校训,尽快地成为学院科研与学术的重要力量!

   



Copyright © 2016- 2019  机械与精密仪器工程学院

地址:西安市金花南路5号 邮编:710048

联系电话:029-82312212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