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安理工大学机械与精密仪器工程学院!

科技创新

党的十九大提出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战略支撑。高校作为培养人才的摇篮,站在新时代,培养学生创新能力和高水平创新团队是新时代交给我们的使命,机械与精密仪器工程学院科技工作整体是以“竞中学”、“赛中练”为工作理念,结合“三全育人”教育理念作为指导思想。方案构建从制度层面、教育层面、服务层面三个方面入手,通过制度层面引导学生积极参与学科竞赛、教育层面加强对参加学科竞赛学生的教育培训、服务层面上积极搭建学科竞赛共享平台等方面进行发力,以此构建并提升学生的科研能力与科学素养。

在整体的科技竞赛方面体现“三全育人”理念,举办了多场具有学院特色的科技竞赛,体现了全方位育人;针对本科生四个年级不同的特点,制定了相应的科技竞赛推荐,有的放矢,体现了全程育人理念;在举办竞赛的同时,利用学院教师、辅导员等积极对学生进行科技竞赛方面的培训指导,体现了全员育人理念。

大学生科技竞赛工作是高校人才培养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推动学校教育教学改革,促进学风建设,展示学校人才培养水平的有效途径,是培养学生专业能力、综合素质,提高其实践能力、团队合作能力和创新精神的重要载体。抓好科研建设,为社会主义事业培养合格的建设者和可靠的接班人。

说明: C:\Users\user\Documents\Tencent Files\1060714462\Image\C2C\6A0B01EEBBCE3FF76F4A8BBD110C5660.png





Copyright © 2016- 2019  机械与精密仪器工程学院

地址:西安市金花南路5号 邮编:710048

联系电话:029-82312212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