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安理工大学机械与精密仪器工程学院!

实验中心

机械工程实验中心
  任:李  旗         副主任:刘永

机械工程实验中心面向机械工程及自动化、机械设计制造、机械电子工程,工业工程以及测控技术与仪器等专业开展实验教学,同时从事相关的科研工作。依托机械工程实验中心, 1998 陕西省机械制造装备重点实验室 正式挂牌。实验室在负责开设本专业教学实验的同时,还承担 机械工业机床产品质量检测中心 的工作,承接机床行业的机床产品的质量检测任务,作为 陕西省商检局机床认可实验室 ,在陕西省商检局承担进口机床的部分商检工作。

机械设计实验中心
  任:刘晓琳      副主任:杜进辅

机械设计实验中心是西安理工大学机械与精密仪器工程学院下设的实验中心,是我校成立最早的实验中心之一,由机械原理及零件实验室和机械设计专业实验室组成,同时又是我校机械设计及理论学科硕士、博士点的基础实验室。机械原理及零件实验室成立于上世纪 50 年代,机械设计实验室成立于上世纪 80 年代。 1995 年两实验室合并,成立了机械设计实验中心。

精密仪器实验中心
  任:王  萌        副主任:王玉峰

精密仪器实验中心隶属于机械与精密仪器工程学院 , 是精密仪器工程系的实验中心。精密仪器工程系是一个以机、光、电、计算机等技术为基础,以精密仪器及机械、测试计量技术及仪器和光信息科学与技术为核心,传感测控、激光技术及计算机等技术相统一的教学研究单位,拥有激光雷达遥感技术研究中心,光电测试技术等多个研究室。

计算机辅助工程中心
主  任:杨水成         副主任:苏威

计算机辅助工程中心成立于 2004 1 月,主要承担本院本科、研究生的课程设计、毕业设计以及各种教学实践上机任务,并承担了全校选修课、以及其它兄弟学院本、专科教学实践上机任务,还承担毕业设计、课程设计的教学出图任务以及本院主页以及网络维护工作。同时我中心为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西安理工大学机试考点、美国 EDS 公司授权的 Silide Edge 应用培训中心、西安理工大学大学生创新教育实践中心 CAD 基地。

             





Copyright © 2016- 2019  机械与精密仪器工程学院

地址:西安市金花南路5号 邮编:710048

联系电话:029-82312212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