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安理工大学机械与精密仪器工程学院!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机仪发布】机仪学院召开教师节座谈会暨师德宣誓仪式
作者:白莉      发布时间:2022-09-10       点击数:

9月8日下午,机械与精密仪器工程学院在教1楼303教室召开“迎接党的二十大 培育铸魂育新人”庆祝第38个教师节座谈会暨师德宣誓仪式。学院党委书记董鹏刚、院长李淑娟、工会副主席赵锴及青年教师代表参加活动。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董鹏刚主持。

会议在全体与会人员齐唱校歌《春华秋实》的歌声中拉开帷幕,在庄严肃穆的氛围下,在教师职业的自豪感和责任感中,青年教师代表元振毅领誓,全体参会教师对教育事业许下庄严承诺。铿锵有力的誓言督促、激励着每一位青年教师牢记时代使命,履行教师神圣职责,矢志成为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知识、有仁爱之心的新时代“四有”好老师,为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而不懈奋斗。

宣誓仪式后,李淑娟院长代表学院党政班子向全体老师致以节日问候,并以一名老教师的身份,结合她从青年教师一步步成长的经历和自己的在教学科研方面的亲身体会,指导青年教师如何尽快适应教师身份、融入团队,提高教学科研水平,促进专业学科和个人更好地发展。她希望,青年教师要坚守立德树人初心使命,全心教学科研业务,勇于尝试探索,保持坚韧信念,为高等教育事业矢志不渝。

座谈交流中,与会人员以“迎接党的二十大,培育铸魂育新人;立德树人奋进担当,重温教师职业初心”为主题,每位青年教师积极踊跃的进行交流,结合各自在政治理论学习、学生教育指导、课堂教学能力、科研基金申报、学术研究领域等方面的切身感悟和体会进行了分享交流,并提出个人在工作中遇到的现实困难、成长困境等问题。学院六位获批2022年国家基金青年项目资助的青年教师介绍了基金申报体会和经验,使大家深受启发。会上,院长、书记就每位青年教师的个人交流情况进行了面对面沟通,给予分析和指导,鼓励大家树立信心,把握机会,持之以恒,久久为功。

董鹏刚书记在座谈会上做简要总结,对全院教职工为学院发展做出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鼓励青年教师要紧跟时代发展步伐,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要求,不断强化师德师风,落实“三全育人”要求,聚力专业学科发展,提升学术能力水平,广泛校内外交流合作,充分准备,把握机会,攻坚克难,发挥好自己的专长与才干,坚守立德树人初心,担当教书育人使命,努力争做“四有好教师”和“四个引路人”,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人才做出应有的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后全体与会教师亲切合影,活动在热烈而温馨的氛围中结束。

            

           

           

           


Copyright © 2016- 2019  机械与精密仪器工程学院

地址:西安市金花南路5号 邮编:710048

联系电话:029-82312212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