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安理工大学机械与精密仪器工程学院!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机仪发布】机械与精密仪器工程学院开展“深化在线教学经验总结交流,提高课堂教学质量”专题教学法活动
作者:李蕾      发布时间:2022-10-28       点击数:

为有效保障疫情期间线上教学质量,提升学院教师线上教学能力,有效保证线上教学效果,机械与精密仪器工程学院于2022年10月27日组织线上召开“深化在线教学经验总结交流,提高课堂教学质量”专题教学法活动。本次活动邀请杨振朝、李仕春、周春国三位富有教学经验的教师进行线上教学示范,机仪学院全体教师在线观摩学习。会议由主管教学副院长杨明顺主持。

杨明顺副院长传达了目前疫情环境下教学工作的特点变化和工作要求,针对秋季毕业设计、教学过程管理,教学质量保障等方面工作进行安排,讲解本次教学法活动的目的和意义,三位示范教学教师分别进行交流汇报。

杨振朝老师以“慕课-腾讯会议+雨课堂助力在线教学”为题,向在线教师演示了如何开展线上课程教学,并用优秀的教案设计作品作了具体案例分析,使老师们对如何开展线上教学有了更加清晰和准确的认识。李仕春老师以《互换性与精密测量技术》课程为例,精选教学案例,采用“问题引导-自主思考-课堂研讨-精讲分析-总结延拓”五步骤教学模式,充分调动学生在线学习积极性。周春国老师长期讲授《机械原理》、《机械设计》及《机械设计基础》本科课程,有着丰富的教学经验。为了更好的应对线上及线下教学相结合的模式,他从我院学生学习现状、持续优化教学课件、注重线上教学效果和关注课后作业及答疑四个方面向在线教师交流了个人对线上教学的实践与思考。

李淑娟院长对三位教师的教学经验分享给予充分肯定。她强调本次教学法活动的开展,既总结了近期教学工作的重点工作内容,也对后期教学工作的目标和任务提出了明确要求。希望通过三位教师的经验分享既为线上教学提供良好的借鉴,也更好地促进教师之间的交流和学习,对学院打造高水平教师队伍发挥积极促进作用。



Copyright © 2016- 2019  机械与精密仪器工程学院

地址:西安市金花南路5号 邮编:710048

联系电话:029-82312212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