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安理工大学机械与精密仪器工程学院!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机仪发布】车辆工程专业系列报告(3):陕汽控股公司司浩高级工程师做学术报告
作者:毛锦      发布时间:2022-11-09       点击数:


应机仪学院邀请,2022118日上午,陕汽控股公司司浩高级工程师为2022级车辆工程专业本科生做了题为“双碳目标下的新能源商用车发展”的线上学术报告。

司浩高级工程师通过对交通行业、汽车行业以及商用车排量的数据的介绍,引出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下新能源商用车的发展。在新能源商用车技术路线中,分析了纯电动(BEV)、混合动力(HEV)和燃料电池(FEV)各技术路线的特点,并根据法规政策、补贴激励和基础设施等匹配技术解决方案;同时,针对成本、续驶里程、可靠性和补能便捷性等客户需求问题,给出了目前常用的应对方式和方法。通过此次报告,同学们了解了双碳目标下汽车行业的发展,尤其是商用车领域新能源的技术方案,对汽车行业在降低碳排放方面所做的工作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企业专家简介:

司浩,高级工程师,在陕汽控股公司长期从事专用汽车研发、技术管理工作。主持过油田修井机、油田真空吸污车、运砂车、下灰车、餐厨垃圾运输车、摆臂式垃圾车等产品研发及危化品罐式车安全预警控制技术、道路运输车辆主动安全智能防控系统CSAE团体标准研究项目。


   

    


Copyright © 2016- 2019  机械与精密仪器工程学院

地址:西安市金花南路5号 邮编:710048

联系电话:029-82312212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