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安理工大学机械与精密仪器工程学院!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机仪发布】机仪学院召开2023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系列专家报告会 ——纳米机器人之“道”
作者:王佳      发布时间:2022-11-28       点击数:


11月23日下午,机械与精密仪器工程学院采取线上会议的方式,邀请香港城市大学终身教授董立新教授作题为《纳米机器人之“道”》的学术分享报告。院长李淑娟教授、副院长赵桐教授及学院近百名专业教师参加了报告会,会议由副院长赵桐主持。

专题报告中,董教授首先介绍了目前高精尖纳米机器人领域的研究现状及进展,从精度、维度、尺度、速度四个方面对纳米科技、微型机器人技术等涉及材料、控制、传感等多个细分领域的内容做了详细的讲解。详细介绍了团队近年来在超微超高分辨率传感器及驱动器、3D显微术、微纳结构智能等领域取得的科研成果及其广阔应用前景。同时董教授也从贴合国家重点重大科技需求的角度结合国家基金的申请和选题进行了具体的指导。

李淑娟院长代表学院对董教授表示感谢。她表示本次董教授的报告给学院教师带来了高精尖纳米机器人领域前端资讯,具有非常强的专业性,针对性,指导性。她希望学院老师能够认真调研行业发展趋势,了解最新动态,认真推敲申报书撰写工作,使得申请书更加立体更有支撑力。



Copyright © 2016- 2019  机械与精密仪器工程学院

地址:西安市金花南路5号 邮编:710048

联系电话:029-82312212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