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安理工大学机械与精密仪器工程学院!

师资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师资队伍 > 正文
乐静

职 称:

副教授

硕导/博导:

硕导

电子信箱:

lejing@xaut.edu.cn

办公电话:

029-82312863

办公室:

教1楼337

个人主页:

http://js.xaut.edu.cn/web/lejing

个人简历

1964.03生,江苏南京人,博士,副教授,硕导。

教育经历:1986年、1989年分别在南京理工大学(原华东工学院)获得学士、硕士学位,2007年获西安理工大学博士学位。

工作经历:1989年2月分配到西安理工大学精仪系任教至今,现从事专业为测控技术及仪器。

学术成就简要介绍:先后负责和参与包括国家自然基金、省基金、教育部、横向课题等40多项研究项目,如微/纳米级视觉坐标测量方法的研究、三维微观表面粗糙度图像测量新方法的研究、掺气水流气相运动特性的图像测量方法的研究、超细粉体尺寸的图像检测分析仪的研制、基于上层大气风场探测的高效选通探测器研究、恶劣环境下图象清晰化系统的研究等。

研究生培养情况介绍:独立指导硕士研究生19名。

教学工作

主讲过《图像检测与处理》、《传感器原理与应用》、《检测技术》、《力学计量》、《传感器与检测技术》、

《自动化仪表和过程控制》、《专业英语》等课程。

主持完成校级精品课程《检测技术》的建设。以第二排名完成《图像处理与传输》省级和校级精品课程的建设。

独立指导本科生的毕业设计60多名。

担任仪043班4年的本科生指导教师,曾任仪991班和仪014班班主任各1年。参与陕西省教委面向21世纪教改课题“仪器仪表类专业课程体系及主要教学内容研究与实践”、“传感器课程多媒体教学软件开发”、“测控技术综合实验网络教学平台”、“图像处理课程创新实践环节的建设”等教学教改项目的工作。

研究方向

目前主要从事激光诱导荧光光谱和图像检测技术、视觉坐标测量技术、传感器及应用技术等方面的研究工作。

科研项目

1.乐静,杨秀芳,刘亚丽,等.微/纳米级视觉坐标测量方法的研究(SJ08E219),陕西省自然科学基础研究计划项目,2009.01-2010.12。

2.乐静,杨秀芳,刘亚丽,等.三维微观表面粗糙度图像测量新方法的研究(09JK624),陕西省教育厅科学研究计划(自然科学项目), 2009.07-2011.12。

3.唐远河,刘汉臣,乐静,等.基于上层大气风场探测的高效选通探测器研究(10874138),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009.1-2011.12。

4.汪丽,乐静,华灯鑫,等.基于偏振阵列的偏振迈克尔逊干涉仪风场探测技术研究(2010JK754),教育厅科学研究计划(自然科学项目),2010.07-2012.12,

5.乐静,高宗海,王建,等.灭火产品电子快门测试仪委托研制.西安北方光电有限公司, 2010.11-2011.03。

6.乐静,高宗海,高宗海,等. 300#方向机与轴编检测仪研制.西安北方光电科技防务有限公司, 2011.01-2011.07。

7.陈刚,许联锋,邵建斌,乐静,等.掺气水流气相运动特性的图象测量方法研究(50079020),国家自然科学基金, 2001.01-2003.12。

8.朱虹,乐静,周毅,冯春来,祝培.恶劣环境下图象清晰化系统的研究(01113),教育部科学技术研究重点项目, 2002.1-2004.12。

9.朱虹,乐静,周毅,王栋,邢楠,任获荣. (ZX06046) 105-220623,恶劣天气环境下的视频监视系统,西安市攻关计划,2006.01-2008.12,

10.唐远河,乐静,马丽,刘锴,解光勇.基于上层大气风场探测的多普勒频移定标(2006A 08),陕西省自然科学基础研究计划, 2006.07-2008.12。

学术及科研成果

在《电子学报》、《仪器仪表学报》、《兵工学报》、《光电工程》、《传感器技术》、与测量相关的多个国际会议上发表论文30篇,其中EI检索的14篇。

合作翻译著作两部:《数字图像处理¾基础篇》、《数字图像处理¾应用篇》,由科学出版社出版。




Copyright © 2016- 2019  机械与精密仪器工程学院

地址:西安市金花南路5号 邮编:710048

联系电话:029-82312212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