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安理工大学机械与精密仪器工程学院!

师资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师资队伍 > 正文
周春国

职 称:

副教授

硕导/博导:

硕导

电子信箱:

zhou-chunguo@xaut.edu.cn

办公电话:


办公室:

金花校区-教1

个人主页:


个人简历

湖南省常宁市人,工学博士。本科、硕士、博士分别毕业于沈阳工业大学沈阳工业大学西安理工大学1993年进入西安理工大学工作,2003年晋升为副教授,2004年担任硕士生导师。西北地区暨陕西省机械原理教学研究会副秘书长。

工作经历

19937月~至今 在西安理工大学任教,从事教学和科研工作。期间从事的行政工作有:

19991月~20034月 机仪学院机械设计系副主任;

20035月~20063月 教务处教研科科长;

20116月~20155月 机仪学院机械设计系主任、机械设计实验中心主任。

教学工作

1993年起,讲授本科生的《机械原理》、《机械设计》和《机械设计基础》课程,及这三门课程的课程设计;承担本科生的生产实习和毕业设计等工作。从2002年起,主讲研究生的《机械CAD与实体造型仿真》课程。

研究方向

1. 现代传动与CAD技术;

2. 电动汽车。

科研项目

主持科研项目6项,包括陕西省自然科学基础研究计划项目、陕西省教育厅专项科研计划项目、企业横向课题等。作为主要参与人参加了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纵向项目和横向项目等20余项。

学术及科研成果

在国内外学术刊物及国际会议上发表文章60余篇,其中EISCI收录12篇。专利8项。

硕士研究生招生专业为:080200机械工程、085500机械(专业学位)。




Copyright © 2016- 2019  机械与精密仪器工程学院

地址:西安市金花南路5号 邮编:710048

联系电话:029-82312212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