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安理工大学机械与精密仪器工程学院!

师资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师资队伍 > 正文
朱凌建

53FF6

职 称:

副教授

硕导/博导:

硕导

电子信箱:

zlj_zhy@xaut.edu.cn

办公电话:

13572568618

办公室:

学科2-403室

个人主页:


个人简历

浙江省遂昌县人,工学博士。本科、硕士毕业于西安理工大学,博士毕业于西安交通大学。2004年进入西安理工大学工作,2015年晋升为副教授。

工作经历

2004-2006 西安理工大学机仪学院 助教

2006-2015 西安理工大学机仪学院 讲师

2015-至今 西安理工大学机仪学院 副教授

教学工作

主要承担课程《精密机械设计(上)》、《互换性与测量技术》、《精密机械设计》课程设计的本科教学工作。

研究方向

1.智能传感器系统及其应用(激光位移传感器、气体传感器等)

2.基于过程变量在线监测技术及其应用(工业计量、节能环保、民生安防、文物保护等领域)

3.形位误差精密测量技术、计量检定方法与应用(长度量值相关的计量检测技术)

科研项目

主持科研项目20余项。包括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陕西省科技厅项目、陕西省教育厅项目、企业项目等,重点是企业项目。

学术及科研成果

近年来,在国内外学术刊物及国际会议上发表文章20余篇,获授权发明专利14项,省部级获奖5项。其中条码水准标尺激光加工方法与图像自动化检测技术已经产业化生产,在各级计量系统应用广泛。“X射线高压电源绝缘技术研究”获国家科技部重点研发计划重大科学仪器专项支持(2017年)。




Copyright © 2016- 2019  机械与精密仪器工程学院

地址:西安市金花南路5号 邮编:710048

联系电话:029-82312212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